噜啦嘞

塔尖仍旧记得这拥抱极美好

洪水猛兽(五 完结)

*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啊

*严重预警 这个坑其实从一开始就是be 但是因为自己都受不了...所以在中途甜的地方停了 很虐 不接受be的仙女们请不要看1以后的部分 在1结束就好了 甜甜的结局?

*第2部分完全抄自《动物凶猛》 只修改了少量文字 这也是从一开始就安排好的 改编嘛 希望大家原谅















1.
“你说咱俩这样正常吗”

董子健翻过身把刘昊然抱住 头埋在他胸口上
“你心跳比我快点”
说着董子健又抓着刘昊然的手摁到自己胸口上

“子健...”
“我是男的 你也是”

董子健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不正常了 操你妈”
“喜欢人又不犯法”

董子健下了床 从地板上拾掇起手枪 认真看了看 没摔坏
“我是不是特变态”
说着他把手枪拿近了在自己眼前晃了晃 手扣动着扳机比到自己脑门儿上
闭着眼睛 那种姿势 仿佛无所畏惧的狂徒在用生命赌博一场游戏
我不上前阻止他 这枪一响 血从脑腔里给蹦出来 我就输了


“董子健”
刘昊然一个机灵从床上坐起来 把董子健手给抓住
“这枪里没子弹”
“我...知道”
“那你急什么 我就玩玩儿”
刘昊然不说话 从董子健手里慢慢抽过手枪
“这枪哪来的”
“从我爸柜子里翻出来的”
“撬的?”

董子健眼睛往上一翻 神秘兮兮地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钥匙
“陆圆儿给我的 他在外面配出来的 说是一般的锁都能给弄开”
“陆圆儿?”
刘昊然看着董子健 把他手里的钥匙接过来
“子健 你少跟他玩儿 这小子 一肚子坏水”
“怎么了?”
“上周在胡同口那边 他说他爸从老毛子带的糖过来 分给大家吃 结果他妈的那是搜查队查出来的...”
“啥?”
“春药”

董子健听了 气的一拍桌子 起身就要出门找陆圆儿算账
“操他大爷的”
“怎么了你”
刘昊然一把拽住了他
“我说我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 原来是他给老子乱吃东西”
“你也吃了?”
刘昊然看着董子健涨红的脸 忍不住一声笑了出来

“丫的我还真觉得自己是个流氓呢 去他妈的”
“当时吃了他给我糖 一回到屋子 整个人跟火窜了一样全身发烫 脑子里全他妈是...”
董子健突然停了 抬头静静看着刘昊然

“是你...”
那两个字挺小声 董子健一说出口 就把头撇到一边去了 不再看着刘昊然

“那你...还喜欢我?”
刘昊然转到他跟前
“我...”

“你打我那两拳 应该早清醒了”
董子健一说 刘昊然才记起自己刚刚给董子健的那两下 整个人眼神一瞬间软了下来
“操...”
他说着急忙跑到柜子前 想从里面翻酒精出来 翻了好一会却找不到

“我他妈都给忘了 真该死”
“家里没酒精了 也不知道这个行不行 总得擦点”
说着刘昊然把一瓶子高粱酒摆到了桌子上
“这能有多少度?”
“擦点 擦点”
刘昊然说着把酒倒在掌心 用手指蘸着一点点抹到董子健的嘴角
“哎哟 我操”
“疼? 我给你吹下”
刘昊然弓起嘴 轻轻凑在董子健跟前 朝他嘴角吹着气
那股酒精的味道从他手心直直窜到鼻子里 香甜香甜的 嘴唇边呼出来的空气好像也带着丝丝甜味 董子健望背后看了看 天已经全黑了

“唔...”

一挺身就吻了上去 好一会才放开

“有感觉吗?”
刘昊然怔怔问他
“度数还行 甜也甜 挺辣的 ”
“妈的 我没问你这个”


2.
我羡慕那些来自乡村的人 在他们的记忆里总有一个回味无穷的故乡 尽管这故乡其实可能是个贫困凋敝毫无诗意的僻壤 但只要他们乐意 便可以尽情地遐想自己丢殆尽的某些东西仍可靠地寄存在那个一无所知的故乡 从而自我慰藉

我少年时代便离开北京 随父亲来到上海 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 我把北京认做故乡

再回到这里时,发现这个城市一切都是在迅速变化着 房屋、街道以及人们的穿着和话题
时至今日 它已完全改观成为一个崭新 按我们标准挺时髦的城市

没有遗迹 一切都被剥夺得干干净净


他的容颜改变得如此彻底
我看到他时完全无动于衷 那天我去火车站送一位至亲 在软席候车室等候进站时 视线恰与他的目光相遇

他坐在斜地面的一排沙发上 目光随着一个正在地上跑来跑去独自玩的小女孩移动 小女孩跑到我脚前的皮箱边 于是我们相逢

纯粹是由于视野内景物单调 那个活动着的小女孩产生了难以抗拒的牵引力 我的目光再次投到他脸上 我发现他刚才注视我的那一眼仍在持续

那是控究的凝视

小女孩跑到他身边 娇声娇气地说话 他的回答低得几乎听不清 由于拿腔捏调摹仿孩子式的语调而嗓音失真 他把遮住脸的手放下 我移开视线 确认这是个陌生人

这时 我一直留心注意的候车室门上的电子预告牌打出了我们等候的那次列车的检票通知
我站起来 拎着箱子陪同那位至亲走出候车室


在上行的自动扶梯的人群中 我忽然想起他似乎是谁

我不动声色继续前行 把我那位至亲一直送到车上 在月台上深情地看着站在车窗内冲我微笑的栩栩如生的他 直到火车开走
我在通往站外的地道中边走边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
当我犹豫不决地再次出现在候车室的门口时

他和那个小女孩都已不在了




3.
“董子健 董子健!!!”
董子健刚从外面回来 就看见马三儿气喘吁吁朝自己跑了过来
“这回真的出事了...真出事了”

“又怎么了?”

“然子...然子...”
董子健一听到刘昊然的名字 立刻紧张了起来
“他怎么了”

“被抓了”

“怎么回事”董子健从石凳上急得跳了起来 一把抓住马三儿的肩膀
“上次打架他不是没去吗”
“可是后街那小子原来是他给打伤的啊 今天早上军哥他们被叫去问话 那边说事情还得有个来头 现在然子正在局子里呢”

董子健一听 就要冲出去 马三儿一把抓住他胳膊
“你有办法吗 你就瞎跑”
“我们不去让他给关在那里头? 他爸妈都下乡去了 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董子健刚跳上自行车 就看见他爸从外面回来了

“爸...”
“你...你怎么回来了”

董子健他爸没说话 径直走到董子健面前
“你这自行车哪来的”
“朋友借的...”
“到底哪来的?”

“啪”得一巴掌扇在董子健脸上 董子健从自行车上滚下来
“我怎么回来了? 我不回来你还不得把这闹翻天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
“你才多大 看看你做的这些好事 ”
董子健面前被甩过来一封信 看样子是学校老师集体给大院儿的家长告了状

“你去上过几天课? 整天跟着这街上流氓小子瞎混 抽烟撬车拍婆子 还有啥你是没干过的?”

“爸...”
董子健手摸着脸 从地上站起来
马三儿见情况不对 悄悄从院门给溜了

“啥也别说了 我已经跟你妈商量过了 不能让你再这样下去 下个礼拜 你就跟着我 转学去上海读书 北京这是待不下去了”

董子健一听到去上海 脑子一片空白 两耳朵嗡嗡的

“爸 别 我错了 我以后再不出去瞎混了 你别让我转学”
说着眼泪水就从眼眶里淌了出来 董子健站在他爸面前 拉着他爸手臂哀求着

“北京这儿是风气不好 这几年给闹的 组织上已经调我到上海去工作了 你跟着去了也好 到那边有你外婆管着你 ”
“爸...”
“把眼泪水给老子擦了 也不看看你这样 你给我回房间去收拾东西去”

“爸 我不去上海 你打死我也不去”

“他娘的我还治不了你了”
说着他爸抡起院子里的扫帚 对着董子健的腿就是狠狠一抽

“啊...”

“你去不去?”

一阵阵疼痛让董子健突然想到了刘昊然 他在局子里那些下手没轻重的东西会不会也把他跟那些青改犯一样 痛打一顿

“我去”

董子健伸手抓住了条子

“我去...爸...求您个事儿行吗”

董子健他爸停了手 看着董子健腿上的烧痕 和眼睛里噙住的泪水 伸手摸了摸董子健头
“爸是为你好”

“我有个特别好的...兄弟 给关在局子里了 他跟我真的特好 爸...你能不能”

“他娘的”
抡起扫帚又是一顿抽
董子健被打得汗水都把衣服浸湿了 忍着不让泪水再从眼睛里挤出来

“真是要气死老子...你...这...”
他爸停了手 在石凳子上坐下来
“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早上 爸 你跟那边的人熟 你想想办法吧 求你了 他跟我真的特好”


4.
二十年了 我也不再记得临走那天晚上 我爸都对我说了些什么
他果然有神通的办事本事 我苦苦央求的第二天就听人说被抓进去的那些小子都给放了出来
只是按他的要求 我闭着门 像极了因为行凶伤人被关押在铁皮笼子里的野兽一样 不再能看到这个本来就已灰噗噗的世界里 任何一丝光亮

车站里远远相望 那是我们最后一面

我坐在绿色的火车厢里 远远地看见入口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挥动着手臂一边叫喊着我的名字一边向我跑过来
这个时候火车开动了 我的目光随着他肆意奔踏的脚步在距离之间飞驰 越来越远
我整个过程都面无表情 好像是案板上预知到自己命运的被磨掉了爪牙的动物 在那一刻 任何反抗和挣扎都是无力的 任何对过往的怜悯 对自己也不太能分清是灿烂还是肮脏日子里的惋惜 都是可耻的
于是我闭上了眼睛
直到我再次睁开时 眼前已是飞速而过的山林和崖壁

我的脸像被压到瘦削的橄榄一样 突然间眼泪抑制不住挤了出来

我们终究还是分开了

评论(15)

热度(35)